close
IMG_20151114_211127.jpg 

很開心因為去「自己做 烘焙俱樂部」體驗做甜點之後,愛上這興趣了~

也覺得與其到假日就想找台中美食嚐鮮,不如學做甜點更有趣!被我帶去玩的朋友都說很好玩,

難到會計系的都這麼容易被療癒嗎?~  :目

好啦,拉回重點!熔岩巧克力蛋糕是我第一次做的甜點,雖然大家都說這十分適合初學者,可是我都做到4.0版了,還是失敗耶!

哈哈  囧………可是,我還是會再試一次,因為真的很好玩!(小時候沒玩過這種扮家家酒,現在想彌補可憐的同年XD~)


〈材料〉  *參考友人在blog分享的食譜 Chicken~

原配得量是能做3小杯的量,但我想再做少一點的量,所以再減半去做。

1. 巧克力 90g(這次想做做看把兩種不同甜度混在一起,所以拿較甜的牛奶巧克力45g;黑巧克力72%的45g)

2. 無鹽奶油15g

3.蛋1顆

4.低筋麵粉15g

5.糖粉、核桃 適量


〈做法〉

1.巧克力與奶油隔水加熱。 同時先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。

    我是直接用微波爐讓巧克力半熔化,並把不同種類的巧克力分次加熱,再攪拌均勻。

01牛奶巧克力.JPG 

這是牛奶巧克力與奶油的。

02黑巧克力72%.JPG 

這是黑巧克力與奶油的。

稠度上似乎沒有太大差別,不過牛奶的一拿出來油跑出來蠻多的。



2.蛋黃打發 需成鵝黃色且有點濃稠

   03.JPG 

一直在想這次不成功的關鍵應該這點,有沒有打發成功我還是不太會判斷。

打發好之後加入巧克力與奶油拌勻。


3.加入搗半碎的核桃及已篩好的麵粉拌勻。

4.蛋白打至八分發,一半倒入麵糊攪拌差不多後,再將剩下的蛋白全到入拌勻。

04.JPG 

5.倒入模具。

05.JPG 

倒入前我有先抹一點點奶油在紙杯底部,這樣脫模比較容易倒出來。

裡面偷藏一顆巧克力,可以曾加切開有熔岩效果的機率,不過事後覺得自己這樣放不是還露洩了,巧克力太大顆了!! 哈哈哈哈~

6.送近烤箱囉!溫度拉高至200度,先烤10分鐘,如果表曾有稍微裂開就可以了。

06.JPG 

07.JPG 

經過前幾次的經驗,如果底部沒有軟軟的,那至少成功一半了,哈哈,

前幾次都拿小烤箱烤,都先熟上層,底部都烤不到,這次找到大烤箱超開心的!

08.JPG 

09.JPG

最喜歡灑糖粉的時後,就會覺得很美,完全少女心哪~~~

10.JPG 

11.JPG 

切開後看到剖面圖,內心又有點sad 沒發成,

甜度是我蠻喜歡的,雖然兩種巧克力用各半,但還是黑巧克味道重一些,還有一點點核桃香,

最近我和老哥都在玩這玩意兒,阿公阿爸阿母是最捧場的試吃者,都快被我們餵胖了!

畢竟吃一小口的熱量很驚人的,還好早上有跑步,愧疚感不會太大XD~


雖然仍不完美,但還是玩得很開心,希望前輩能給予一些意見,如果有些烘焙的觀念不正確的,

請直接糾正沒關係,十分感謝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raji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